赋格
追逐,交汇,飞翔

一齐

霆峰
与真人无关




你有没有过那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一天李易峰辗转了三个城市。

他跑电影的宣传,路演一来,就跟《釜山行》里头涌进来的丧尸一样,拦都拦不住。
一天倒了两班飞机四五趟车,饶是铁打的人,都受不了。何况李易峰只是骨头加肉,拼拼凑凑,一个凡人。

他坐在面包车最后排,把额头顶在窗帘拉开的那一条缝上,看路灯明明灭灭落下的斑驳光影,眼神有些放空。

从前倒没有觉得这样累。

那时候跟那人一起上节目,上采访,开发布会,也是一天连轴转三四个地点,也不觉得累。
倒也不是不疲惫,只是心里总是满满涨涨,身旁有人前方有未来,就也无所谓。李易峰每每侧了视线看旁边,总能看到陈伟霆悄悄朝他抿个酒窝,张扬又隐秘,李易峰就欲盖弥彰地清清嗓,目视前方。

谈恋爱谈出一种初中生的气势来。

李易峰把窗帘再拉开一点,露出一小块玻璃。他把嘴巴凑近,哈出一口气,拿手指在起雾的一片上画一个心。

他跟陈伟霆,其实是个很先进的进展历程,典型的炮友谈朋友。
滚上床的时候彼此都很默契,没有包袱没有负担,纯当对方是人肉那啥,大家在剧组都不容易,就相亲相爱互帮互助,何乐不为。况且陈伟霆床上床下一等一的贴心,李易峰更是咂着嘴梦中都回味。

那天刚完事,李易峰开了灯坐在床沿穿衣服,陈伟霆背对他在另一边抽一根事后烟。

衬衫扣到第二颗扣子,李易峰正与扣口的脱线作斗争,突然听得身后模糊一声响。
他偏头问:“什么?”

然后听到陈伟霆说:“不如一齐。”

手上一发力,“啪”一声,扣子被扯了下来。
李易峰看着手中拉着一根线的扣子,线头悠悠地落到一旁。

“一齐是什么意思?”

身后床垫轻了一下,又重了一下。尼古丁的气息突然靠近,从耳边开始蔓延,侵入鼻腔,攻克心脾。

陈伟霆并排坐在他旁边,一个字一个字地停顿。

“一齐就是说,你,跟我,在一齐。”

李易峰后来其实去查过,“一齐”是粤语区那边的说法,其实就是“一起”的意思。想来是陈伟霆长久的国语难题,一说就说的家乡话。

一齐,一道齐同。
李易峰其实比较喜欢这个“齐”,有点齐全,又有点双全的意思。一起一起,是要起个什么。
不如齐。

李易峰说:“好啊,那就一齐。”

他们其实都是繁忙的人,每天马不停蹄,说是生活不易混口饭吃,可谁都知道他们早已超出这个标准。
忙忙碌碌,更多是身不由己。

说是在一起,其实也跟没说之前不多有区别。李易峰跟陈伟霆各有各忙,总是聚少离多。偶尔有个交集的通告,后台打声招呼,抱一抱偷个吻,已是千恩万谢。

李易峰从未跟陈伟霆说过,他其实很知足。这一数十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有过喜有过悲,起起落落,最后都化为记忆里一抹烟尘,了无痕迹,也从未奢望过身旁会有一个人长依相伴。

可是世界上忽然出现了一个陈伟霆。

陈伟霆朝他say hi,陈伟霆对他笑,陈伟霆抱他,陈伟霆亲他,陈伟霆对他说“不如一齐”。

那颗扣子被李易峰保存下来,每当他不知道要怎么好的时候就会翻出来看,每每看得心尖儿发疼。
于是他对自己说:李易峰,你要知足。



回到酒店楼下,助理还有事,李易峰跟他打声招呼直接上楼。进到电梯,门关上的一霎那,他仰头长长出了一口气。忽然想起车窗上那颗心,不知道散了没。

“叮”,电梯门开,李易峰走出去。

陈伟霆朝他说:“hi”

李易峰愣住,眼睛瞪大,有点无辜。
他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陈伟霆对他笑,眼里掺了吊灯的光,柔和又明亮,是温暖的感觉。
“今天刚好过来做活动,记得你在这路演,就过来见见你。”

李易峰慢慢攥紧拳头,眼底发酸。

陈伟霆见他不动,上前一步,有些担忧,“怎么了?”

李易峰突然冲过去,红着眼咬他的嘴唇,气息凌乱,混乱中带了点渐重的鼻音。



李易峰本是这钢筋水泥中的独行侠,一人也来去自如不受束缚,可是遇上了陈伟霆,就再不潇洒,天光是你,眉心是你,黑发白发通通是你。

舍不得,离不开,放不下。

从此不如一齐。
只能一齐。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22 )

© ltt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