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格
追逐,交汇,飞翔

在心中

不是霆峰 是等等和峰峰

本不想打tag 但如果能对你有一点微小的宽慰 那便是我的荣幸




哪个细节让我开始相信他俩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呢?

大概是这一个。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概念。

我把你的东西拿过来,又避又藏又举高高就是不让你拿到,笑着看你气鼓鼓伸长手来拿的样子,这其实是一种很亲昵的举动。


这之中等等一共闪了三次。

第一次是他先不给峰峰,后面两次是因为峰峰看到他不给伸手去抢,他避着。


这是存在于他二人之间自然又亲密无间的举动。


等等会存了逗他的心思,而峰峰会顺着他去抢,这真的是很亲昵的表现。

如果是有距离感或者是伪装出来的友谊的话,第一一个人一开始不会不给,第二另一个人不会去抢,顶多笑一笑就后退。


所以直到那时看到这一个细节,我才恍悟:

哦,他们是真的好朋友啊。




我其实是14年喜欢的他俩,那时一手一脚地发掘他们的友情,暗搓搓甜滋滋,心里像裹了蜜,每周追着《古剑》看着他俩的互动,一颗心起上又落下。

终归是快活的。


后来爬了墙。


过去了好久好久,我以为他俩即使曾经是好朋友好兄弟,但是娱乐圈的好朋友好兄弟又岂止他二人,再多的深情厚谊,也敌不过时间的考验。

直到这段时间偶然翻看一下,才哑然:不啊,他们居然还是关系很不错的好朋友。


这其实令我感动。


平常人维持长久的友谊已不容易,何况是他二人。

名利场中浮沉,虚情假意每日来来去去,最后居然有一份真真切切地留了下来,扎根成长。


他们自始是好兄弟。




他们的“基情”当红时,峰峰曾经说:我们有打算一起去旅个游。那时只当是说说便罢,没想到后来他们的“基情”不那么红了,居然就突然像所有你跟我一样,约到了时间,我们就真的将旅游计划提上日程,去异国街头拍很拽的照片,去排好长好长的队吃一碗拉面,去脱下光环,跟好兄弟好朋友一起去玩个痛快。


难得的是,他们从不掩饰。


旅游,就晒游客照;吃面,就抱怨排了好久的队;被问到,就说“好久没见我有打电话约他吃饭但是没有空”;生日会,“兄弟你有没有空明天我生日”。


光明又磊落。


从2013年他们初识,至2017年四年过去,他们一直磊落。


可你忽然跟我说:你爱不下去了。


那天在微博看到一句话特别有道理:

你喜欢上陈伟霆的时候他就不是单身。




嗑RPS,我相信大多数人心底其实都有个数,并没有真的苛求过他们真的是一对。

偶尔嗑狠了上头了,也真的会觉得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他俩没一腿。

但冷静下来,就又会回复第一种认识。


他和他的关系呀,往深了说是到对方家里登堂入室的关系,往浅了说不过是来来去去的又一位同事。

(为什么是互相登堂入室呢?因为都把人带回去滑水了,自己的地盘,断没有让人睡外面的道理对吧哈哈。)


但是他和他都是彼此生命中的唯一,这是一定不会错的。

而且这个唯一,到现在也一直未曾改变。


在我看来,那些拍照永远只拍仰着的右脸,或者永远蜜汁眯眼抿酒窝,或者跨年上台前一定要发“浴袍歌手”,再或者抱人抱成人贩子,都是小小的明亮的可爱的地方。


他和他都是明亮可爱的人,之间自然会滋生出一段明亮可爱的情感来。

于你我而言是明亮可爱的存在,于他二人自己也一定是明亮可爱的存在。


就好比是一棵树呀。


从一颗偶然落到土壤的种子开始,被阳光雨露浇盖,有一天忽然破土而出,嫩芽抽枝发条,慢慢慢慢长成坚实的大树,在你我还不知道的时候结了好多香甜的果实。然后你我偶然路过,驻足树下被果实吸引,于是纷纷采摘下来你一块我一块的瓜分。等分吃干净树上所有果实后,再晃一晃满树无果的枝叶,疑惑道:咦,你这棵树怎么不活了呀。


哪有这样的道理。


你不喜欢他们之前,他们已经是兄弟;

你喜欢他们之后,他们还是兄弟;

你不喜欢他们之后,他们还会是兄弟。


你我不断来去,他和他的天空太阳照常升起。




做兄弟,在心中。

如日月,似山海。


无须多言。


评论 ( 13 )
热度 ( 204 )

© ltt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