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格
追逐,交汇,飞翔

若抱住

霆峰

与真人无关



如果可以长久地抱住恋人,你会怎么做?



李易峰开始迷恋陈伟霆的怀抱。

陈伟霆的怀抱有很多种感觉。

一开始,他的怀抱是普通的怀抱。倾身靠近,肩与肩碰一碰就分开,连体温都感觉不到,中间空着一大截,礼貌又疏离。

那是他们第一次拥抱。
李易峰觉得陈伟霆颇装模作样。

仔细想起来,开机的时候斜眼将他瞥着,那人将墨镜往后脑勺戴,想的是“眼睛长后头啊”,腹诽的约莫也是“装模作样”。

李易峰自此不待见陈伟霆。

直到那回他们拍那场戏,陈伟霆在后头“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又低又沙的嗓音突然间就变得很喜感,李易峰没绷住,“噗哧”一声笑出来,边笑边回头,看到陈伟霆朝他笑得魔性,一排白牙晃呀晃,是个明亮的样子。
忽然就觉得他也没有那么装模作样。

第一回分别的时候,他想着循例也要合个影留念一下,于是拉了陈伟霆过来。陈伟霆在他耳畔眯着眼抿出一个酒窝,又深又甜。李易峰颇为不屑,看着摄像头用力一抿,出来一个更深更甜的酒窝。

“咔嚓”。
拍下来一对很深很甜的酒窝。



第二次他们拥抱时,李易峰觉着莫名有种老友重逢的气息。他将头碰一碰陈伟霆肩上,后背那只手在他背脊来回顺了一下,是陌生又舒服的触感。

李易峰开始跟着陈伟霆去健身,起因是陈伟霆对他说“你这身材也…太不好看了”。李易峰看他欲言又止组织词汇地停顿了一下,拿眼斜睨他,一杯星冰乐作势就要泼,换来对方“鹅鹅鹅鹅鹅”的笑。李易峰收回来顺着吸管嘬一口,又甜又冰。

一口就是夏天。

他跟着健身房里那个光着膀子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招摇的发光体挥汗如雨,没少受旁边男男女女的注视,偏偏那个人还浑然不知,“啊哈”“哈啊”地忘我投入。李易峰在为数不多的体力中分一点出来翻了个白眼,发觉陈伟霆其实不装模作样,他只是比较二。

陈伟霆看他姿势不对,放下手中的铁跑过来,直接从他身后绕过来,托着他的小臂就往上举。

这好像是一个拥抱,但好像又不是一个拥抱。手掌贴在小臂上,手心还有些微的汗湿,后背贴着的是热烘烘的气息,鼻尖飘着汗水湿漉漉的味道。

李易峰晕乎乎的,觉得自己可能有些缺氧,当机立断地卸了力直接往后一倒,倒的时候还拼着最后一成力将杠铃推了出去抛过陈伟霆头顶,于是倒下的时候杠铃刚好掉在陈伟霆头顶十公分开外,他刚好拿陈伟霆当人肉垫子,整个人都倒在了上面。

陈伟霆惊魂未定,心跳“嘭通嘭通”火箭炮似的跳,李易峰被他在脸颊上拍拍,不耐烦地一把拍开,嘟囔“你让我躺着歇一下”。陈伟霆就乐得不行,幸灾乐祸地“鹅鹅鹅鹅”,说“兄弟你这么不行啊”。

李易峰摆摆手,横过手臂遮了眼,在遮蔽下悄悄红了眼圈。



这一回他们分别的拥抱是实打实的,身体贴合紧密得没有一丝缝隙,陈伟霆在他后背拍了又拍,拍得李易峰疑心背上会不会留两个化骨绵掌的掌印。
后来李易峰想,如果当时陈伟霆知道第二天李易峰就杀青并且决定被他带回家滑水,他还会不会抱那么紧。

下一个拥抱,李易峰在耳边连绵不断的呼声中几近失了神,恍惚以为他们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在所有人的见证下被祝福和赞颂。可是下一秒陈伟霆便将怀抱剥离,李易峰周身凉凉的,空空的。
他指着人群笑了笑。

他们有过很多亲密的举动,但唯独拥抱,少得李易峰可以记得清清楚楚,每一个,每一种。

李易峰有时想,是不是为什么。
转念一想,其实也不为什么。



下一个拥抱,是好久了。

他看着欢呼的人群,在漫天的礼花下,在耳边“将新年第一个拥抱与最亲密的人”的鼓动声中,李易峰终于忍不住侧身,张开了双臂。陈伟霆回抱他,手在他后背来来回回地顺,那个手势,李易峰暗暗地想,跟撸猫一模一样。

后来李易峰才知道,陈伟霆将头搁在自己肩上的时候,颊边笑出了一个酒窝。



当然也有那么一个拥抱。

李易峰不记得是怎么开的头了,回过神来就只记得跟陈伟霆大吵了一架,吵得两个人都红了眼,气喘吁吁,大有从此断绝关系再不往来的架势。

陈伟霆僵持在他面前,一个拳头垂在身侧紧了又紧。
李易峰头撇到一侧,眼前蒙了一层雾,梗着脖子。

他心里是后悔的。
如果不说破,可能会一直很好。

但是总要说破的。

全身突然一紧。

李易峰还没反应过来,耳边就是陈伟霆刻意放软的声音,有点沙,还带着糯。

“好累,不如算数好不好。”

李易峰没反应,只是奇怪为什么陈伟霆抱他抱得这么紧,他却觉得很凉。

陈伟霆慢慢收紧了手臂,突然在他耳尖亲了一下。

“我们在一起吧。”

李易峰忽然觉得陈伟霆的怀抱要烧起来了。



李易峰从漫长的睡眠中醒来,他在梦中将和陈伟霆的恋爱心路完完整整地回顾了一遍,睡眠质量被大幅度降低。
闭着眼伸手往旁边一摸,凉的,没有人。他挣扎着撑起眼皮,看见陈伟霆已经穿戴整齐,在床前刚转过身,对他笑。

李易峰“唔”了一声,全然是没睡醒的语气。

陈伟霆坐回床上,脸颊边笑出一个又深又甜的酒窝。
“我还没走就开始想我啦?”

“不想你走。”

李易峰在梦里刚刚走完几年的爱情长跑,患得患失,醒了,看见那个人了,就迫不及待地往前伸出手。

“抱抱。”



如果抱住了,就抱紧了,一直抱下去。
别放手啦。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tw | Powered by LOFTER